论文阅读《DAOS: A Scale-Out High Performance Storage Stack for Storage Class Memory》

该论文发表在2020年的SCFA(Supercomputing Frontiers)中,主要介绍了Intel公司开发的基于NVM的存储栈——DAOS。

DAOS架构

DAOS (Distributed Asynchronous Object Storage) 绕开了Linux内核IO,完全运行在用户态。

DAOS架构

Persistent Memory Development Kit (PMDK)

Storage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Kit (SPDK)

其中,VOS全称为Versioning Object Store,

数据保护和数据恢复

为了保证数据不丢失,DAOS支持多副本和纠删码(erasure coding,EC)两种方式。

多副本和纠删码数据流图

DAOS采用了主-从复制模式,由主副本负责向其他副本转发请求。

与基于主副本的复制不同,DAOS的主副本只将RPC请求转发到备副本服务器,然后所有的副本发起RDMA请求,直接从客户端的缓冲区中得到数据。

DAOS使用了两阶段提交的变体来保证复制写的原子性:如果某个副本不能执行改变,所有的副本都应该丢弃这次修改。


----------本文结束感谢您的阅读----------
坚持原创技术分享,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